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价值6亿美元官邸曝光 比白宫大30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9 14:04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豪华官邸新细节被曝光。报道称,坐落于安加拉的总统官邸“阿克萨拉伊”一共有1100个房间,其中250个划拨给埃尔多安及其家人使用(包括水疗中心、泳池和土耳其浴室)。

据悉,阿克萨拉伊是最近100年来世界上建成的最大宫殿,总造价超过6亿美元(约41亿人民币),比美国白宫、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伦敦白金汉宫、巴黎凡尔赛宫都要大30倍(还有说法称大50倍)。

报道称,官邸内铺满了地毯,总价值大约900万美元(约6195万人民币);400组3米高的双扇门价值620万美元(约4267万人民币);丝绸墙纸的估价为每卷2500美元(约17207元人民币)。官邸每季供暖花费超过62万美元(约427万人民币)。

2003年3月,刚成为议员没多久的埃尔多安被总统阿赫迈特·内吉代特·塞泽尔任命为土耳其总理。2014年8月10日,埃尔多安在土耳其首次总统直选中,以51.79%的得票率远超另两名候选人,当选土耳其第12届总统。

责任编辑:张建鑫
土耳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