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阿富汗遭袭 已致近200人死亡:棺材已不够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3 20: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外媒称,阿富汗巴克省(Balkh)1座军事基地遭塔利班组织致命攻击,为16年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攻击事件。1名官员表示,棺材已经不够用了。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道,10名身着军装的塔利班好战分子21日开2辆卡车,行经7个检查站后,进入这座阿富汗北部最大的军事设施,当时有数百人,甚至数以千计未武装士兵才刚做完礼拜,准备吃午餐。

他们没想到,这些好战份子在接下来5个小时会疯狂屠杀,造成至少140名士兵与军官丧命,成为阿富汗爆发战争16年以来,阿富汗军事基地所遭遇到死伤最惨重的单一已知攻击。

根据生还者、目击者与官员,一些攻击者还在仓皇逃生的士兵之间引爆自杀炸弹。

巴克省议员卡兰迪斯(Ibrahim Khairandish)说,今天,棺材甚至不够用了。其他官员担心,死亡人数可能突破200人。

另据法新社报道,生还者今天形容,士兵原本在祷告,不料枪手突然扫射,他们只能从窗户逃生。死者家属今天前来领取披有阿富汗国旗的棺材。

在滥射中受伤的22岁萨比拉(Zabiullah)告诉法新社,我们吃午餐时,1辆卡车在我们附近停下来,车上有4名看似我方士兵的男人。

“其中身穿自杀炸弹背心的2人跳下车来,进入用餐区,接着开始扫射,另外2人在卡车车顶,开始用重机枪射击。”

手与腰部受伤的19岁实习军官库尔班(Mohammad Qurban)告诉法新社,许多罹难者都是在近距离遭射击。

他说:他们的领导者告诉他们“瞄准头部”,他们杀了很多我的朋友,我跳出窗户逃生。

罹难者家属今天齐聚在基地外,等待军人双双将棺材抬出,并亲手交给他们。

许多家属朝安全人员泄愤,指责他们未能保护自己心爱的家人。

1名父亲因失去1名儿子而泪流满面,也愤怒不已,要求匿名的他告诉法新社,3个月前我才让我的儿子加入陆军…今天他们交给我们的却是他的尸体。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