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空袭伊叙境内目标 打死约7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来源:新华社

2017-04-26 08:28

据新华社26日报道,土耳其总参谋部25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战机当天凌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目标实施空袭,打死约70名武装人员。

声明说,空袭行动开始于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目标是位于伊拉克北部辛贾尔山区和叙利亚东北部卡拉库克山区的“恐怖分子”。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道说,空袭的打击对象是库尔德工人党及其盟军“人民保护部队”的武装人员,这次空袭摧毁了库尔德武装的营地、火药库和通信中心。

在土耳其空袭后,25日伊拉克政府谴责土耳其战机对伊北部地区的空袭。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在首都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政府谴责土耳其战机对伊北部地区的空袭行动,并警告土耳其不要再采取类似行动。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土耳其战机25日早些时候轰炸了伊北部辛贾尔地区,造成5名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人员死亡,另有10人受伤。土耳其军方称,土战机当天对土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藏身地点进行了空袭。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其目标是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其武装人员现多聚集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于文凯
土耳其 库尔德工人党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