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要求反对党恢复与政府对话

来源:新华社

2017-05-01 14:26

据新华社5月1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月30日在电视讲话中再次表示,“已经准备好与反对党联盟的领导层进行对话”,并要求委反对党恢复与政府之间的对话。

近一个月来,反对党联盟以“宪法和民主受到破坏”为由发起了持续的反政府暴力示威活动,要求提前举行总统大选。马杜罗说,他本人多次致电和致信议会主席博尔赫斯要求对话,但都没有得到回应。

截至目前,示威活动已造成29人死亡、近500人受伤、1000余人被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马杜罗多次表示,这是反对党与国际势力勾结的“政变行为”,要求反对党恢复与政府的对话。

委外长罗德里格斯30日表示,政府与部分反对党代表一直保持着非公开对话,并已说服他们放弃使用暴力游行来威胁政府。

自从反对党联盟在2015年年底赢得委议会控制权后,委内瑞拉“府院之争”日趋激烈。反对党联盟去年发起了罢免马杜罗的公投,但因征集签名过程中的“造假”而被迫中止,此后朝野双方在国际斡旋下进行了历时数月的谈判。今年年初,反对党联盟称政府未兑现相关承诺,宣布退出对话,并表示“唯一的对话就是选举”。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责任编辑:张建鑫
委内瑞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