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黄热病死亡人数升至240人

来源:新华社

2017-05-03 16:25

据新华社5月3日报道,巴西卫生部2日发表的最新公报显示,从去年12月出现新一轮黄热病疫情以来,到今年4月27日巴西全国共确诊715例黄热病病例,其中240人因病死亡。

报告说,卫生部共收到各级卫生部门通报的疑似黄热病病例3000例,已经排除1500例,确诊715例,还有785例依然在实验室分析。

位于巴西东南部的米纳斯吉拉斯州依然是发病率最高的州,共有165人确认因黄热病而死亡,占全国死亡总人数的68.75%;排在其后的是圣埃斯皮里图州,确认死亡病例数量为61例;此外圣保罗州、里约热内卢州和帕拉州也有死亡病例。全国共有123个市镇发现有黄热病病例。

虽然近期在里约热内卢州和圣保罗州发现靠近城市地区的病例,但巴西政府仍然认为此轮黄热病疫情集中在农村地区。

在提供黄热病疫苗方面,巴西政府已在有黄热病风险地区发放2360万剂疫苗,但目前一些地区已经出现疫苗短缺的情况。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包括高热、头痛、黄疸、出血等,严重时可致死亡。黄热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但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

新华社记者 赵焱 陈威华

责任编辑:张建鑫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