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首次从北侧攻入摩苏尔西部城区

来源:新华社

2017-05-05 06:33

新华社巴格达5月4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4日宣布,政府军当天从北侧攻入摩苏尔西部城区,进一步收紧了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包围。

这是自2月19日摩苏尔西城收复战开启以来,伊政府军首次从西城北侧发动攻势。

伊联合行动指挥部在声明中说,包括第9装甲师和联邦警察部队在内的伊政府军4日早晨攻入摩苏尔西城北部多个街区,并控制了一座净水厂。

伊联邦警察部队指挥官拉伊德·沙基尔·贾达特中将表示,政府军在摩苏尔西城北部的行动旨在控制底格里斯河沿岸地带,包围位于西城核心区域的老城区北侧的第五桥。

据伊拉克媒体近日报道,军方向摩苏尔增派的援军即将抵达前线,并将在西城西侧和北侧开辟新战线,以收紧对老城区内武装分子的包围。

摩苏尔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是伊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摩苏尔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动摩苏尔战役,2017年1月收复该市东部城区。2月19日,政府军开始发动收复摩苏尔西城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