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警匪交火治安告急 政府增派国安部队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5-07 12:5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7日报道,当前,巴西里约热内卢正面临十年来最严峻的治安危机。连日来,在城市的多个贫民窟中,枪战和警匪冲突不断升级。为此,巴西联邦政府紧急批准国家安全部队增援里约,共同维护当地治安。来看央视记者发回的报道。

里约面临十年来最严重治安危机

里约热内卢度过了极其艰难的一周,在位于城市北区的阿莱芒贫民窟,警匪交火已经造成五名平民死亡,而为了报复警方近期发起的一系列清剿缉拿行动,毒贩烧毁了多辆公交车,导致里约市内干道和周边高速公路一度被迫关闭。

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巴西联邦政府宣布将紧急派遣国家安全部队成员前往里约,首批一百名士兵将于8号前抵达。巴西司法与公共安全部代表在视察里约时,表示将全力协助里约警方的工作。

?国家公共安全处长克鲁斯:我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同时也会符合里约州安全厅的需求。国家安全部队的增援人数并不是固定的,很有可能增加,除此之外也有其他的支援措施。可以肯定的是,联邦政府为里约州提供的协助将是极其显著的。

专家:财政危机导致里约警力下降

2017年以来,里约各地袭警事件处于上升趋势。目前,里约州已有超过50名警察遇害。在巴西智库专家看来,这与里约州政府现阶段的财政危机有很大的关系。

瓦加斯基金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鲁迪格: 里约州政府在警察部门的工资支付上存在严重的问题。油价下跌和以腐败为主的管理问题引发州政府的财政危机,入不敷出,这极大影响了州政府在警力资源上的持续投资。

?央视记者刘骁骞:里约州政府希望借助国安部队的增援暂时遏制里约当下的暴力浪潮,然而在经济衰退,警力资源不足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要恢复城市的长治久安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责任编辑:唐艳飞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