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委内瑞拉人涌入 巴西北部城市采取紧急措施

来源:新华社

2017-05-09 15:13

据新华社5月9日报道,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政府8日宣布,将采取紧急措施,以应对委内瑞拉人不断涌入所带来的问题。

今年初以来,由于委内瑞拉不断恶化的经济危机和政治局势,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寻求更稳定的生活环境。其中,已有400多名委内瑞拉人涌入马瑙斯市。

马瑙斯市政府表示,这些委内瑞拉人占据了不少城市公共空间,起初他们选择在汽车站等地过夜,如今已将生活空间扩展到公园、广场等城市其他区域。其中,马瑙斯市中心一立交桥下已被50名委内瑞拉人的帐篷占据。

对此,马瑙斯市政府已要求相关部门随时待命,以应对委内瑞拉难民增加带来的社会问题,并希望负责妇女、儿童和人权等事务的机构在必要时提供人道主义帮助。亚马孙州联邦检察院也已启动程序,负责跟踪对委内瑞拉难民援助的落实情况。

近几年,委内瑞拉因经济不景气、政治动荡等原因,导致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纷纷进入邻国避难。巴西司法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2日,已收到委内瑞拉难民居留申请8231件,其中仅从3月底至5月初,便收到5436件申请,而去年全年这一数字为3375件。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责任编辑:张建鑫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