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部长竟然公开呼吁:是时候刺杀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18: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5月16日,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和谈正式启动。在此之际,以色列住房部长约阿夫·加兰特发表讲话时竟公开宣称,“现在是时候刺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了”。

在叙利亚问题上,以色列一直都站在“反叙利亚政府”阵营里。

央视报道截图

凤凰卫视报道截图

5月16日,最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联合国作为调停方,将分别与叙各方举行会谈,为叙谈判各方传话。

而在此和谈之际,以色列住房与建设部部长约阿夫·加兰特在16日的发言中竟公开表示,“对我而言,现在是时候刺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了”。

在发言中,行伍出身的加兰特还指责阿萨德政府在6年多的叙利亚危机中大肆屠杀。

他表示,阿萨德对人民使用化武,并未经审讯就大规模处决平民和烧尸灭迹,等同种族灭绝。不过,对于这些指责,叙利亚当局曾多次否认。

此外,加兰特发言还影射了在这背后为阿萨德“撑腰”的伊朗。他说,刺杀阿萨德就是那么简单,“当我们解决了蛇尾,就可到达位于德黑兰的蛇头,并处理它。”

加兰特表示,“以色列知道如何自卫,但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有朋友和盟友,培育我们与他们的关系是很重要的。”

目前,尚不知道加兰特的此番言论是个人观点,还是以色列官方有意的“放消息”。以色列官方现在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据联合国组织统计,持续6年的叙利亚冲突已造成30多万人死亡,全国一半人口流离失所,135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

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经在日内瓦举行了数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

(综合自央视、凤凰卫视、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叙利亚 阿萨德政权 阿萨德 伊朗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