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分子全撤离 叙利亚政府全面控制中部重镇霍姆斯市

来源:新华社

2017-05-22 12:06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21日电 叙利亚官员21日说,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中部重镇霍姆斯市完成撤离,叙政府重新全面控制这座城市。

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兹当天下午在撤离现场向媒体宣布,反政府武装已撤离在该省首府霍姆斯市的最后据点瓦伊尔区,叙利亚警察和政府机构将进驻这一地区,以尽快恢复当地秩序。

根据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达成的协议,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盘踞在霍姆斯市瓦伊尔区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家属开始分批撤往叙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据叙国家电视台报道,整个过程约有1.7万人完成撤离,其中包括约7000名武装人员。

霍姆斯市是叙利亚爆发冲突最早的地方之一,曾是叙重要的工业中心,也是第三大城市。近两年多来,瓦伊尔区一直是反政府武装在霍姆斯市的最后据点。

5月21日,在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市瓦伊尔区,人们购买大饼。叙利亚官员21日说,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中部重镇霍姆斯市完成撤离,叙政府重新全面控制这座城市。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 摄)

5月21日,在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市瓦伊尔区,人们拍照留念。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 摄)

5月21日,在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市瓦伊尔区,当地儿童与士兵互动。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 摄)

5月21日,在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市瓦伊尔区,一名女子打出胜利手势。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 摄)

5月21日,在叙利亚中部重镇霍姆斯市瓦伊尔区,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兹(右三)与人们交谈。新华社发(胡马姆·谢赫阿里 摄)

责任编辑:施佬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