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失臂膀 “喉舌”机构创始人与宗教领袖死于空袭

来源:界面新闻

2017-06-03 09:59

据界面新闻3日报道,据叙利亚反对派媒体和亲友的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官方通讯社阿马克(Aamaq)的创始人在联军的空袭中丧生。除此之外,空袭还造成ISIS的一位重要宗教领袖死亡。

中东媒体研究所6月1日报道称,阿马克通讯社创始人卡德克(Baraa Kadek,又名Rayan Mash"al)的哥哥于周三在Facebook发文称,卡德克与他的女儿在空袭中丧生,其妻子也受了伤。

文章称,美国主导的联军对卡德克的家乡、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迈亚丁市(Al-Mayadin)实施了空袭,空袭发生时卡德克正在自己家中。

卡德克。图片来源:Facebook

多家叙利亚反对派媒体也报道了卡德克在空袭中丧生,但并没有说明空袭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有报道称袭击发生时,卡德克与女儿正在车里。还有报道称卡德克一家在上周五的空袭中受伤,卡德克本人于本周三不治而亡。

随着联军和库尔德武装向ISIS“首都”拉卡推进,迈亚丁市成了ISIS多位头目的避难所。观察人士称,ISIS已将其媒体机构转移到了迈亚丁。

目前联军还没有对相关报道置评,ISIS也没有正式宣布卡德克的死讯。

上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联军透露在5月25日和26日对ISIS的媒体机构和设施发动了一系列空袭,目的是削弱该组织招募外国士兵的能力。

阿马克通讯社是ISIS发布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ISIS多次通过该通讯社发布对恐怖袭击负责的声明和斩首视频。据统计,该组织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布负责的袭击一共有20多起。

卡德克来自阿勒颇,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初期,他成为了一名媒体运动人士,主要报道反对派的消息。后来他还共同创立了一家反对派媒体机构。

据美国《军事时报》报道,卡德克的朋友称,当ISIS头目在2013年进入阿勒颇时,卡德克就对他们表示了支持,并获得了高层人士的信任。

2013年,卡德克加入ISIS并创立了ISIS通讯社阿马克。有消息称,卡德克与ISIS高层关系紧密,还在2014年与该组织领袖巴格达迪进行了会面。

卡德克与ISIS的新闻发言人阿德纳尼(Abu Mohammed al-Adnani)是老朋友,阿德纳尼于2016年12月在阿勒颇的空袭中丧生。

除了卡德克之外,据CNN新闻和阿拉伯卫星电视台6月1日报道,ISIS的宗教领袖、巴林分支的领袖本阿里(Turki al-Binali)也在联军对叙利亚东部的空袭中丧生。

本阿里。图片来源:网络

ISIS支持者已经通过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发布了本阿里的讣告,但ISIS还没有正式确认本阿里之死。

现年34岁的本阿里在2014年被任命为ISIS的主要宗教领袖,负责编撰ISIS训练营里使用的宗教手册和宗教法令。他曾被派往利比亚城市苏尔特担任ISIS在当地的高级头目,负责对ISIS士兵的宗教指导。

本阿里出生在巴林,曾在迪拜学习宗教,后因极端思想被遣返回国。巴林政府于2015年取消了他的国籍。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机构统计,在过去32个月中,联军空袭已经炸死了6100多名ISIS士兵,包括部分高层头目。

俄罗斯国防部1日宣布,俄罗斯空军也在5月底向逃离拉卡的ISIS士兵实施了多轮空袭,当时这些士兵正在向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方向撤离。

责任编辑:于文凯
ISIS 伊斯兰国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