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外发生袭警事件 袭击者高喊:这是为了叙利亚

来源:界面新闻

2017-06-07 06:42

据界面新闻7日报道,周二(6日),法国著名景点巴黎圣母院外发生袭警事件,一名男子拿锤子砸向警察,被另外一名警察开枪击伤。案发时有近千游客在巴黎圣母院内。

BBC援引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的话报道,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巴黎圣母院外,袭击者口里喊着“这是为了叙利亚”边拿锤子试图袭击警察,但被另一名警察开枪击中胸部受伤。被袭警察只受了轻伤。BBC报道称,法国检方正将此次袭击视作恐怖主义事件。

据中新网援引法国媒体报道,他还自称是一名“哈里发的战士”。

袭击发生时,现场的游客四散寻找安全隐蔽处,巴黎圣母院随即被关闭,当时里面近千名游客。警察要求被困游客都把手举过头顶接受检查。一名被困其中的游客Dean Blair在推特上发文说:“不是我们想要的度假体验。警察射杀了一个人,我们被困在巴黎圣母院内。我们两个孩子吓坏了。”

巴黎圣母院周边的数个地铁站也因为安全理由临时关闭。

警察要求巴黎圣母院内被困游客都把手举过头顶接受检查。(图自视觉中国)

科隆称,警方从袭击者身上发现了厨房用刀,还有一张学生证表明他来自阿尔及利亚,证件真伪有待进一步调查。有关方面并没有公布他的名字。目前袭击者被送往医院。警方称形势“已得到控制”。

科隆表示,眼下恐怖主义的袭击形式已经从复杂手段变化到了使用任何工具进行攻击的阶段。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调查人员在袭击者家中找到一段视频,显示其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该男子现年40岁,法国洛林大学博士,早前在阿尔及利亚当记者。

最近巴黎发生的四宗袭击案都十分相似:他们都是由单独一名袭击者发起、目标都很明确,针对的是警察、士兵等国家的象征。2月在卢浮宫一男子用砍刀袭击了一名士兵;3月在奥利机场,一男子试图抢夺士兵的枪时被射杀;上月在香榭丽舍大街,枪手射杀一名警察后被击毙;之后就是今天发生的袭警事件。

有关部门正在对巴黎圣母院袭警事件展开反恐调查, 这也是马克龙上月就任总统以后法国首次展开此类调查。

自从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人死亡后,法国一直处于紧急状态之中。在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全法国各类恐怖袭击共造成逾230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认领了其中多数的袭击。

就在三天前,欧洲另外一个城市伦敦刚遭遇了恐怖袭击,三名男子在伦敦桥、博罗市场、伯蒙德赛发动两起恐怖袭击,导致7人丧生、5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李丕
巴黎 袭击 袭警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