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交部:调查证实埃米尔亲伊声明由黑客发表

来源:中新网

2017-06-08 13:35

据中新网6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卡塔尔外交部报道称,初步调查证实,卡塔尔新闻社网站上以卡塔尔埃米尔名义发表的引发外交冲突的声明,确实是黑客发表的。

路透社援引卡塔尔外交部声明称:“调查小组证实,非法行为系通过卡塔尔新闻社网站漏洞采用高科技和创新手段完成的。”

卡塔尔外交部声明未指明此次网络袭击的幕后黑手。

据悉,卡塔尔与地区邻国的冲突爆发于美国与海湾国家在利雅得举行峰会一周之后。卡塔尔新闻社以卡塔尔埃米尔的名义发表了一则声明,支持与伊朗建交。之后,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新闻社网站遭到入侵,以埃米尔名义发布的言论是黑客发表的,与卡塔尔领导人无关。

然而,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巴林认为此次辟谣并不令人信服,并坚持认为与伊朗正常化关系的言论确为卡塔尔埃米尔所说。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长卡尔卡什呼吁卡塔尔改变政策,不要重复此前的错误,以便恢复与邻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唐艳飞
亚非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