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宣布也门霍乱感染病例已突破10万人 789人因霍乱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6-09 08:22

据新华社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声明说,也门疑似感染霍乱病例已超过10万人,789人因霍乱死亡。

声明说,7日至8日的24小时内,新增疑似感染病例5620人,总疑似感染病例达101810人;新增死亡人数43人,总死亡人数达789人。仅过去3天,霍乱已导致103人死亡。

也门去年年底暴发霍乱,随后得到短暂控制,今年4月底再度暴发。世卫组织此前表示,持续战乱及其造成的基础设施损毁、饮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崩溃”,是也门霍乱暴发的主要原因。

霍乱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而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战火至今尚无终止的迹象。

责任编辑:于文凯
也门 霍乱 世卫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