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高法院宣布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无罪

来源:新华网

2017-06-10 10:01

据新华社10日报道,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9日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特梅尔无罪。

当地时间9日晚,巴西最高选举法院的七名大法官通过投票,判定维持2014年大选结果。这意味着巴西现总统特梅尔将继续出任巴西总统,而由本次最高选举法院审判引起的政坛风波也将相应平息。

在过去几天的审判过程中,最高选举法院的七名法官之间争论激烈。在审判最终的投票中,直到最后一名法官,也就是最高选举法院的院长投票前,支持维持和废除2014大选结果的法官各占三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最高选举法院的院长仍在陈述自己的投票,但已经表示将站在国家大局和政治稳定性等角度考虑,支持维持大选结果。最终最高选举法院以4:3的票数决定维持2014年总统大选结果的判决。

但巴西政坛整体的动荡局势却仍在持续。日前,巴西联邦警察就最高联邦法院针对总统的调查向特梅尔提出大量质询问题,同样是9日,巴西总统特梅尔表示拒绝回答。

责任编辑:于文凯
巴西 选举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