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反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的独立公投

来源:央视网

2017-06-10 13:15

据央视网10日报道,以库尔德人武装为主力的“叙利亚民主军”在叙利亚不断壮大,这已经让土耳其很担心了。而近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又宣布,将于今年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

对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9号在安卡拉说,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是不负责任的错误举动,会给伊拉克带来新的问题和争议;土耳其反对举行这一公投,希望伊拉克保持领土完整。

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超过千万,主要分布在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拉克和叙利亚接壤省份。近年来,以独立建国为目标的库尔德工人党活动频繁,多次与土耳其武装部队发生交火。有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担心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会对土耳其国内的库尔德人产生示范效应,危及土耳其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于文凯
库尔德 土耳其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