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交大臣怒怼特朗普:卡始终致力于反恐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7-06-11 16:36

据澎湃新闻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1日报道,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指责卡塔尔长期大力资助恐怖主义并呼吁停止资助的言论,卡塔尔外交大臣阿勒萨尼在接受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卡塔尔与美国的关系历史悠久,并且长达几十年。双方缔结军事合作协议和提供军事便利协议后,卡塔尔一直大力致力于反恐,并同以美国为首的联盟为此做出了巨大贡献。美国总统基于对卡塔尔政府持特殊政治立场国家领导人的意见而做出的声明,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与此同时,阿勒萨尼指出,在一些方面,多哈并不支持美国。比如,美国认为“哈马斯”运动是恐怖组织,但阿拉伯国家则认为它是合法抵抗组织。

6月5日,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和阿联酋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中断一切交通,指责多哈支持恐怖组织并破坏中东稳定。此后又有一系列阿拉伯国家加入其中。多哈表示,不会采取回应措施。

当地时间6月6日早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言论说,他在出访中东时强调必须停止对极端组织进行经济支持,孤立卡塔尔可能会是结束恐怖主义的开端,并称自己出访沙特一行已经有了成效。

特朗普发推批评卡塔尔之后,美国政府部门忙于为其补救,因为美国在卡塔尔的空军基地是美军对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阿富汗空中行动的中心。美国国防部、国务院多方人士试图通过称赞卡塔尔允许美国驻军并“持续致力于地区安全”,“在努力减少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等言论来为特朗普言论补救。

9日,特朗普指出,卡塔尔一直是恐怖主义活动的“大金主”之一,并证实,在上个月访问沙特时就知道沙特等国要对付卡塔尔。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