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紧急救助粮6月底将耗尽 780万人口或断炊

来源:人民网等

2017-06-12 10:05

人民网6月12日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11日报道,埃塞俄比亚紧急救助粮在6月底即将耗尽。780万难民即将挨饿。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日前宣布,在7月底之前,埃塞俄比亚预计有200万人将“极度缺粮”。

报道称,因为干旱,埃塞俄比亚今年有780万人口依赖紧急救助粮。而该国今年仅收到6亿多美元的紧急救助粮食捐款,对于维持数百万人口的温饱来说,远远不够。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约翰·艾里耶夫表示,他们现在面临的情况很糟。“780万人的紧急救助粮突然被中断。”

“拯救儿童”基金会的约翰·格拉汉姆对法新社说:“我们不知道粮食断供后将会发生什么。缺乏基本食品供应将引发严重的儿童死亡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称,尽管埃塞俄比亚政府应对干旱的能力已经显著提高,但仍缺少应对粮食危机的资金。

国际代表团访问埃塞俄比亚灾区看到的受灾妇女

75岁的阿德·阿里·尤素福有12个子女,因为突如其来的旱灾几乎失去了自己所有的山羊和骆驼。她不得不徒步行走三天才到达最接近的难民营接受援助。

“去年,我们投入了巨额资金应对干旱。”埃塞俄比亚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阿纳德库·卡萨说。过去两年埃塞俄比亚政府为此分别投入了3.61亿美元和1.45亿美元,但今年已经“弹尽粮绝”,拿不出更多的资金来援助灾民。

卡萨告知美联社,埃塞俄比亚需要超过10亿美元的食品援助急救。由于今年雨季降雨的减少,当地的牲畜大批死亡。在过去四个月中,旱灾受害者的人数增加了二百万人。

埃塞俄比亚要救济的不仅仅是本国难民。索马里的难民还在不断涌入埃塞俄比亚。伴随旱灾而来的,埃塞俄比亚还面临着爆发霍乱的危险。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近年来霍乱爆发的地图,非洲旱灾时期频繁遭遇霍乱疫情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受干旱影响,整个“非洲之角”地区(非洲东北部都去,包括埃塞俄比亚、索马里等国)有近17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从尼日利亚到南苏丹,从索马里到也门,饥荒正在蔓延加剧。联合国秘书长人道主义特使艾哈迈德·阿尔·莫莱克希说:“有太多人道主义危机同时上演,捐助国疲于应付。”联合国资料3月的报告称,世界正面临1945年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人道主义特使称,埃塞俄比亚附近邻国中,南苏丹和索马里同时也面临灾难性的饥荒。总计需要需要44亿美元的救济款项。联合国警告称,目前的援助进度过于缓慢,七月中旬之前如果得不到足够的款项,埃塞俄比亚的旱灾将导致爆发严重的饥荒灾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饥荒 埃塞俄比亚 非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