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讨论立法,拟给孩子起洋名的父母罚款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4 10:24

【文/观察者网 王骁】你周围有没有朋友叫玛丽,黛西的?

算他们运气好……

如果是在埃及,起个洋名那可能就要犯法了。

当地时间12日,据埃及《独立报》报道,埃及议会将在当地时间13日讨论立法禁止国民给新生儿起外国名字。

立法将对给孩子起洋名的家长罚款,在一些极端案例中,犯法者将面临监禁。

(新闻截图)

动议议员Abdel Aziz说:“罚款将在1000-5000埃及镑(约等于825-4130人民币),而且应该面临6个月的监禁。”

谈到动议的原因时,Abdel Aziz说西方名字像劳拉,马克或者山姆对于其他阿拉伯人来说是很难发音的。他说:

“为了这样的洋名而抛弃阿拉伯名字将会导致我们的文化发生彻底的改变,我们的后代和他们的文化将渐渐脱节。”

不过这项草案一经提出就在网络媒体上引发了强烈的愤怒。很多人都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有人说:

“国会不应该花时间讨论这种小事儿!”

不过,就算立法通过,埃及也不是第一个实施“姓名法”的国家。

据观察者网编辑查看,2014年,沙特阿拉伯就立法禁止了51个姓名。这51个姓名有起源于外国语言(Linda,起源于德国),或者和王室有关(Majesty,陛下),或者有亵渎神明的含义(Lucifer,路西法,魔鬼的名称)。

据美国石英网报道,哪怕在高度宣扬个人主义和人权的欧洲也有这样的法律。瑞典在1982年通过了“姓名法”,立法者禁止父母给小孩起一些日后会困扰她们生活的名字。但是事实上这部法律的目的是禁止平民起贵族名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埃及 姓名 文化民族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