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工作组通报马达加斯加华侨夫妇遇害案处理情况

来源:新华社

2017-06-17 10:55

据新华社17日报道,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当地时间16日举行在马华侨夫妇遇害案处理情况通报会,公安部赴马工作组通报了此案处理情况。

据了解,3月15日,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因无力偿还巨额债务,产生铤而走险、抢劫杀人的歹念,将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经商的一对中国籍夫妇杀害,劫走钱财。在中国驻马使馆和当地华侨华人的推动下,马警方3月19日将嫌疑人抓获。

中国公安部赴马工作组组长周旭在通报会上说,公安部派工作组专程来马,同马方展开密切的警务司法合作,已查清案件基本事实,在完成必要警务司法合作程序后,已将嫌疑人押解回国。此案的成功侦破展示了中国政府依法打击犯罪活动、保护中国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是中马刑事司法协作的成功案例。

中国驻马使馆政务参赞陈小雷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同胞的安全及合法权益。案发后,使馆连夜慰问受害者家属,了解其诉求,就此案与马方保持密切联系,协助公安部工作组,并为受害者家属处理后事提供必要帮助。

(记者文浩)

责任编辑:于文凯
马达加斯加 华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