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沙特新王储爱看《孙子兵法》 视为获得启发源泉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22 14:54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港媒称,年仅31岁的沙特新皇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年纪轻轻便权倾沙特朝野,他透露自己曾经研读《孙子兵法》,懂得把逆境转化成有利自己的优势。他去年提出“愿景2030”经济计划,目标是重新打造沙特经济体系,减少对石油产业的依赖。

据香港《星岛日报》6月22日报道,生于1985年8月31日的本·萨勒曼,自从父亲萨勒曼两年前登基后,很快便掌握了极大的权力。一名西方外交家指出,天资聪颖的本·萨勒曼,对81岁的国王萨勒曼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沙特人口逾半为25岁以下年轻人,本·萨勒曼正好成为沙特本地年轻人的象征。

报道称,本·萨勒曼毕业于首都利雅德的沙特国王大学。留有深黑色胡子的他育有儿女各两名。有别于沙特其他皇室成员,他仅结过一次婚。

据他自己透露,平时会研读中国古代军事典籍《孙子兵法》,以及英国已故前首相丘吉尔的作品,视为获得启发的源泉,遇到逆境也懂得将之转化成有利自己的优势。

报道称,本·萨勒曼在沙特国内身兼多个要职,包括出任经济及发展事务委员会主席。他去年便提出了以“活力社会、繁荣经济、雄心国家”为口号的“愿景2030”长线经济改革计划,目标是重新打造沙特经济体系,减少对石油产业的依赖。他还主导了将沙特国营石油巨企Saudi Aramco从国家石油部门分拆的有关计划。

资料图: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新华社记者王波摄

责任编辑:何书睿
沙特 王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