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直升机在代尔祖尔被“伊斯兰国”击落

来源:新华网等

2017-07-03 16:16

叙利亚政府军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的争夺还在继续。据新华社今日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直升机2日在代尔祖尔市被“伊斯兰国”击落。

“伊斯兰国”阿马克(Amaq)通讯社的新闻视频截图

据报道,事发时这架直升机正在向被“伊斯兰国”围困的代尔祖尔市民众空投食品,飞机被击落后起火。

科威特通讯社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称,至少有四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但叙利亚方面并未公布人员伤亡情况。

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从2012年5月起已被围城4年有余,围城者从一开始的自由军,变为后来的基地组织,再到后来变为IS。2015年,代尔祖尔通往外界的道路因为帕尔米尔古城沦陷而被切断,彻底成为IS黑色控制区中的一座孤城,唯有通过机场与外界联系。

叙利亚东部城市代尔祖尔

2016年9月,美军出动战机对代尔祖尔城外吐尔达高地上的政府军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空袭,在美军空袭后,IS发动总攻拿下吐尔达高地。

目前,叙政府军控制范围内的十几万民众和武装力量仅依靠叙利亚和俄罗斯空军的空投来维持,政府军控制下的达尔祖尔机场与主要控制区之间的通道也因为高地的沦陷而导致机场被分割包围。

也门独立媒体AMN通讯社报道称,从今年1月起,“伊斯兰国”就对代尔祖尔市发动了大规模的进攻,尽管叙政府军守住了关键地区,但“伊斯兰国”在该市仍占上风。

责任编辑:李焕宇
伊斯兰国 ISIS IS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直升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