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全城解放,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赴前线欢庆胜利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7-09 21:45

据澎湃新闻报道,7月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伊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全城解放。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前往摩苏尔庆祝摩苏尔解放(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在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了近九个月的艰苦战斗之后,伊政府军成功解放摩苏尔。阿巴迪祝贺伊拉克武装力量战胜了恐怖分子,并前往被解放的摩苏尔城,与当地战士和人民共同庆祝胜利。

就在数小时前,伊拉克政府军就曾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摩苏尔的防线崩溃,伊军将在“数小时内”攻陷该组织的最后据点,全面收复摩苏尔。这将标志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摩苏尔周日景象(图片来源:路透社)

伊军8日还击毙了35名试图撤离老城区据点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多人。

9日,一些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在军方未正式发布胜利宣言之前,就已迫不及待的庆祝。央视网消息称,在摩苏尔老城区靠近底格里斯河的街道上,在战乱过后的断壁残垣上,伊拉克士兵们载歌载舞,兴高采烈。他们乘坐在装甲车上,在摩苏尔街道上进行胜利游行,与居民一起欢呼雀跃,还向天鸣枪庆祝,现场热闹非凡。

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大城市,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后一直是该组织的大本营。上周,阿巴迪表示,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2014年自封为哈里发的主清真寺已经被解放,这代表着“伊斯兰国”这一伪政权国家的终结。

责任编辑:唐艳飞
伊拉克 极端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