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伊拉克残余宣布自立门户独立建国

来源:新华社

2017-07-15 11:20

据新华社7月15日报道,盘踞在伊拉克城市泰勒阿费尔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宣布独立建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援引伊拉克当地一家电视台消息报道,这些武装分子发表简短声明称,位于摩苏尔以西的泰勒阿费尔已脱离“伊斯兰国”而独立。

泰勒阿费尔是伊拉克政府军和以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收复摩苏尔后的下一个军事目标。这座战略重镇位于摩苏尔以西60公里,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所剩无几的据点之一,也是连接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的重要走廊。

早前有报道称,泰勒阿费尔城内的伊拉克政府和军方领袖均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杀害,同时遇难的还有数百名平民。他们被指与伊拉克安全部队里应外合,或试图逃离该地区。

“伊斯兰国”头目曾以类似方式宣布建国。在占据伊拉克和叙利亚广大领土后,2014年6月,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宣布建立一个世界范围的哈里发国“伊斯兰国”,自任哈里发,并定都拉卡。

(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于文凯
IS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