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阿联酋策划网袭“栽赃”卡塔尔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18 13:49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情报机构的官员们说,卡塔尔政府新闻与社交网站5月下旬遭到黑客攻击是阿联酋策划的,目的是假借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的名义,发布煽动性的虚假言论,造成卡塔尔和周边国家关系动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16日报道,上周,官员们得知,美国情报机构经过对搜集的情报进行最新分析证实,5月23日阿联酋政府的高级官员讨论了这个方案及实施问题。官员们说,目前仍然不清楚的是,阿联酋究竟是亲自操刀完成,还是订立合同雇别人完成。那条假新闻说,卡塔尔的埃米尔说伊朗是“伊斯兰强国”,并且赞扬哈马斯。

报道称,这起黑客攻击与发布虚假言论的事件发生在5月24日。当时,特朗普总统刚刚在邻国沙特与海湾国家领导人结束冗长的反恐会议,并声称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齐心协力。

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埃米尔在报道中的这番言论为由,立即抵制卡塔尔所有媒体。然后与卡塔尔断交,宣布对卡塔尔进行贸易、外交抵制,使得地区陷入政治、外交混乱。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警告说,这种局势可能破坏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反恐活动。

阿联酋驻美大使优素福·奥泰巴在华盛顿发表声明说,《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所说是“假的”。

声明说:“阿联酋与文中所说的黑客攻击行动没有任何关系。”“卡塔尔的行为才是不争的事实。从塔利班到哈马斯再到卡扎菲,极端分子无不受到卡塔尔的资助、扶持和帮助。卡塔尔煽动暴力,鼓励激进化,破坏周边国家的稳定。”

报道称,阿联酋对卡塔尔进行黑客攻击的说法曝光,是因为在过去几个月里,貌似从奥泰巴大使私人账号上盗取的电子邮件在记者中间流传开来。一家自称“全球解密”黑客组织的机构承认,这次黑客行为是它干的,这显然是一家亲卡塔尔的组织。其中许多电子邮件凸显出,阿联酋多年前就决心要纠集华盛顿的思想家和决策者,在阿联酋与卡塔尔的核心争端问题上站在阿联酋一边。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卡塔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