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女孩在公共场合穿短裙和露脐装后,被警方逮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9 08:20

还记得昨天那位在公共场合穿短裙和露脐装的沙特女孩吗?

据《纽约时报》18日援引沙特媒体报道,她已经被警方逮捕。

沙特国家电视台Al Ekhbariya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这名女子已经被移交检方办公室,消息后还加了阿拉伯语话题“我们要求审判模特Khulood”。

近日,这段最早上传于Snapchat(阅后即焚软件)的视频在沙特引发轩然大波。视频中,女孩Khulood漫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北155公里的一座古代城堡中,身着黑色露脐上衣和短裙。而城堡所在的Ushaiager镇位于Najd省,这是沙特国内最保守的地区之一,著名的瓦哈比派就起源于此。

随后,部分沙特网民表示不满,扬言应该逮捕她,另一些人则为女孩辩护。

事发后,沙特“美德推广与邪恶预防委员会”(CPVPV)在社交媒体回应称,已经“截取了这段女子衣着不当的视频”,“相关机构”已经展开调查。

沙特网络媒体Sabq援引首都利雅得一名匿名警方发言人的消息称,女子表示,自己当时有法定监护人陪同,并不知道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在沙特,法定监护人指男性亲属,通常可以是父亲、丈夫、兄弟或儿子。

这段视频也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有人称赞女孩勇敢,并指责沙特当局虚伪,可以称颂外国女子的美丽,却遮盖本国女子。

还有支持者把视频截图PS成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和女儿伊万卡,两人在5月份访问沙特时,不但没有戴头巾,还露腿。

也有人指责女孩不应该在保守的国家穿成这样,她应该遵守法律。根据法律,沙特妇女在公共场合必须穿宽松的长袍,并且要用黑色面纱遮住她们的头发和脸。除此之外,沙特妇女不能驾车,也不能接触亲戚以外的男性。

沙特日报Okaz称,Ushaiager已经要求省长和警方起诉这名女子。

而这份媒体的报道配图,是这个画风……

责任编辑:隆洋
沙特 沙特阿拉伯 沙特女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