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演讲猛烈炮轰西方:警惕西方国家的代理人进入土耳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19:15

【观察者网 张晗烁编译】

观察者网综合外媒报道,7月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国民议会对正义与发展党代表们发表演讲,猛烈的指责西方国家。他警告说:“西方国家的代理人想要自由地在我们的土地上漫步,伤害我们的人民,他们对国家构成威胁。”

同时,埃尔多安引用历史来抨击欧洲国家,称“在一战和二战的历史上犯下了最暴力、最血腥、最残酷屠杀的西方国家,不应该教我们人道主义。”

埃尔多安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半岛电视台

近日以来,土耳其和德国的关系急速恶化。

埃尔多安指责德国包庇与未遂政变有牵连的库尔德人和左翼激进分子。德国对此予以否认。三周前,土耳其逮捕了十名人权活动人士,其中就包括一名德国公民。土耳其检察官指控这些人与“居伦运动”有联系。

早在2月27日,土耳其就逮捕了拥有德国和土耳其双重国籍的德国《世界报》驻土记者德尼兹·于杰尔,这名记者被指控与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运动”有关。德国反应激烈,并不断的对土耳其施压。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称德国将重新考虑对土耳其的外交定位,甚至不排除会有经济制裁和武器禁运。德国外交部对公民发出警告,出于安全考虑尽量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对土耳其投资的企业也要三思而后行。

埃尔多安在演讲中回应称:“如果他们以为能用禁运来威胁土耳其,那么他们就准备承担更严重的后果。”

就在同一天,土耳其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与欧盟两位高级官员会晤后,埃尔多安也宣称:“土耳其向西方弯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此前,埃尔多安也多次炮轰欧洲国家。今年3月,德国、荷兰、奥地利等过纷纷拒绝土耳其高官入境对当地的土耳其人发表关于修宪公投演讲。埃尔多安就抨击西方国家的行为“与纳粹的做法无异”“你们的行为同过去纳粹的行为没有任何区别”。

媒体分析称,埃尔多安的一系列言论会更加加剧土耳其与欧盟间的紧张关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晗烁
土耳其 埃尔多安 德国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