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斯签署汉班托塔港运营协议 斯方承诺不涉军用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7-31 09:47

据参考消息7月30日报道,英媒称,斯里兰卡与中国签署了一项价值11亿美元的南方深水港汉班托塔港的管理开发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9日报道,政府已经保证,在这个位于亚欧主航线上的港口,中国只开展商业活动。

斯里兰卡政府说,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的资金将用于偿还外国贷款。

根据这一计划,一家中国国企将租用该港口以及周边1.5万英亩(约合60.7平方公里)土地建设工业园区,租期为99年。

报道称,自从持续26年的斯里兰卡内战2009年结束以来,中国已向斯里兰卡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量资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俯瞰印度洋的汉班托塔港预计将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作用,该计划将连接中国与欧洲之间的港口和道路,受到印度和日本等地区贸易竞争对手的密切关注。

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28日说:“我们给全国人民争取到一份更好的协议,不会对安全造成任何影响。”

他说,这份协议将帮助斯里兰卡偿还外债。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国 斯里兰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