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因沙特等国的贸易封锁向世贸组织投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01 09:54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卡塔尔因为几个阿拉伯国家的贸易封锁,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卡塔尔当局称,封锁违反了服务和贸易规定,也违反了知识产权法。

当地时间2017年6月7日,卡塔尔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沙特阿拉伯、埃及等国先后与卡塔尔断交,切断海陆空联系,令卡塔尔沦为“孤岛”,其航运业大受打击。

6月5日,沙特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同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6月23日,沙特等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沙特等国表示卡塔尔未做出令四国满意的回复,因此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