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会投票废除“嫁强奸犯”刑法条例

来源:新华国际

2017-08-02 18:58

据新华国际8月2日报道,约旦议会投票决定废除“嫁给强奸者”法案,施暴者将无法通过与受害者结婚免除刑罚。

在约旦,大多家庭认为女性遭强暴是巨大耻辱,需要通过结婚来消除,因此大量受害女性被迫嫁给施暴者。根据有关条例,强奸犯如果与受害人结婚,而且5年内不离婚,其强奸罪名便可获撤销。

在周二投票前的国会辩论中,部分议员指出,需要修订条例,给予受害人婚姻自主权,避免她们遭到社会耻辱。下议院最终表决废除这一法案,但仍然需要经过上议院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通过。如果最终获得通过,约旦将是继突尼斯、摩洛哥、埃及之后第四个废除这一法案的国家。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微博)

另据香港星岛环球网消息,约旦全国妇女委员会祕书长尼姆斯(Salma Nims)表示,这是约旦妇女运动和人权运动的一大胜利。“我们正在庆祝,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这是约旦妇女权利和人权组织共同努力的结果。”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真的很担心,但我们的努力是成功的。”“我们需要做的是修改影响约旦妇女地位的一整套法律,特别是影响约旦妇女生活的个人地位法和其他法律。”

责任编辑:张良浩
强奸罪 强奸 法律 约旦 废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