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喊话美国:若继续制裁,将即刻退出伊核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17:59

据美联社8月15日消息称,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发出威胁,称伊朗有能力在数小时内重启核计划。鲁哈尼说,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朗威胁和实施制裁,伊朗将即刻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可以“一小时“内完成核计划的重启。

他说,核计划一旦重启,将很快能达到比2015年更为先进的水平。当时伊朗与世界大国签署了核协议,作为换取解除国际制裁条件,这一协议使得伊朗的铀浓缩水平被限制。

鲁哈尼在连任伊朗总统时的就职发言会上 图源新华网

早前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8月10日表示,伊朗没有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精神,并重申这份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签署的协议“糟糕透顶”。特朗普早在美国大选期间就批评过,伊朗核协议是美国签署过的“最糟糕的协议”。其在上任后,美国以伊朗坚持试射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相继出台了延长制裁期限、限制伊朗公民进入美国等措施。

伊朗当地事件8月5日,连任伊总统的鲁哈尼在就职演说中声明,美国政府没有遵守协议上承诺的内容,这对遵守协议来说极具破坏性。伊朗方面力求遵循协议上的承诺,不会第一个违反2015年签署的“核协议”内容。如果美方不同样地信守承诺,伊方也绝不会保持沉默 。

“伊朗将对美国的制裁行为采取合理对等的回应。”他进一步声明道。

责任编辑:鲍涛
伊朗 制裁伊朗 伊朗总统 美国 威胁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