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本月空袭消灭800名ISIS武装分子 目标解围代尔祖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3 13:55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今日俄罗斯”(RT)8月2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正将其残余势力向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集结,准备新一轮攻势。与此同时,俄军也加强了在叙的空袭力度。在最近的数次空袭中,俄军消灭了200余名武装分子。本月至今已消灭800余人。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金竹音

俄罗斯总参谋部发言人谢尔盖·鲁德斯科伊(Sergey Rudskoy)21日在莫斯科表示,目前俄军已加强了在叙的空袭行动,以支援叙政府军打击在代尔祖尔地区盘踞的ISIS武装。现在代尔祖尔已经是ISIS武装在叙利亚领土上的最后据点。

叙利亚当前形势:红色为叙政府军、绿色为叙反对派、黄色为库尔德武装、黑色为ISIS。红框中为叙政府军据守的代尔祖尔部分城区

近几个月来,受美国为首的联军打击,大量ISIS武装分子从伊拉克城市摩苏尔叙利亚城市拉卡撤退至代尔祖尔地区重新集结。尽管从2014年起,代尔祖尔已被ISIS围困了近三年之久。但叙政府军目前仍控制着半个城区及附近的空军基地。俄军判断,双方或将在代尔祖尔地区展开新一轮交战。

面对这一形势,俄军也加强了空袭,一天可起飞60至70架次。仅在本月,俄军空袭就已经执行了990次任务,对指挥所、兵站、营地等各类目标发起2518次空袭,击毁各种武装载具40辆、卡车106辆,消灭武装分子约800人。在最近的数次空袭中,约200名武装分子在前往代尔祖尔途中被俄军空袭消灭。

鲁德斯科伊同时表示,叙政府军正从三个方向对ISIS展开反包围。

空袭视频截图

俄方还表示,叙战场近来已经呈现出“显著好转”趋势。在俄军配合下,叙政府军正把ISIS赶出叙中部地区,阿勒颇省全境已被叙政府军彻底解放。比如在8月11日至12日,叙军在俄军卡-52武装直升机配合下,成功在El-Kder村附近敌后区域实施战术机降。这次行动对于瓦解ISIS在叙中部的防御起到了主要作用。

此外在南部,自从叙军控制了伊斯利亚通往苏赫奈的关键公路后,就有一部分武装分子被围困在伊斯利亚东南。鲁德斯科伊介绍,“ISIS武装在该地区已遭受彻底打击,叙军正以每天30至40千米速度推进。”

俄军最后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彻底摧毁恐怖分子在代尔祖尔地区的最后据点。”叙利亚总统巴哈尔·阿萨德在周日同样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将继续消灭恐怖分子的行动,以及解放更多的领土。给我们直接的政治、经济和军事支持,并帮助我们解放领土,减少人员伤亡的,才是我们真正的盟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 空袭 ISIS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