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最高法院宣布总统大选无效 60天内重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1 17:35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1日报道,肯尼亚最高法院在当天宣布8月初举行的总统大选无效。理由是在选举中存在严重违规行为,将要求60天内进行新一轮投票。

最高法院当天最终以4:2的结果认定大选无效。肯尼亚反对派领导人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称这一天是“肯尼亚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天”。美联社称,肯尼亚历史上还从未有总统大选被宣布无效的先例。

肯尼亚最高法院宣布结果

在8月9日计票工作还在进行时,反对派候选人奥廷加就声称选举委员会数据库被黑客入侵,表示拒绝承认计票结果。结果公布后,他还号召支持者开展罢工。8月16日,他表示将就肯尼亚总统选举结果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在次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奥廷加重申,计票被操控,结果“无效”。因此,他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将向最高法院上诉。奥廷加同时表示,他们已经掌握大量证据,证明选举被操控。

反对派支持者上街欢呼这一结果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肯尼亚选举机构当地时间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本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成功获得连任。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获得约54.27%的选票,并已在全国47个选区郡中的至少24个获得超过25%的选票,达到宪法中规定的有关赢得首轮选举的条件。

肯雅塔的主要竞争对手、肯尼亚反对派“国家超级联盟”领导人拉伊拉·奥廷加得票数位列第二,获得约44.74%的选票。根据官方数据,本次选举注册选民约为1960万,投票率约79.17%。

责任编辑:郭光昊
非洲 肯尼亚 大选 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