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被摆拍的叙利亚男孩儿吗?CNN又吃了口血馒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0:08

【文/观察者网 王骁】关心叙利亚内战的读者应该对这张照片不陌生。

(救护车上的奥姆兰,图源:网络)

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16年8月17日。拍摄者是欧美支持的NGO“白头盔”。

图中的小男孩儿叫做奥姆兰(Omrna),他显得十分茫然,坐在救护车后面,脸上被血和灰尘掩盖。这张照片一度被西方媒体大肆炒作,成为攻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有利宣传武器。

后来,男孩的父亲却告诉媒体,当时儿子受伤其实很轻,脸上的血是自己的。而白头盔就是为了拍这张照片才救助小男孩的。

时隔一年多,CNN又想起了奥姆兰,于是又去采访这一家人了。

当地时间6日,CNN播放了采访的视频,据CNN称这是在叙利亚政府的陪伴下完成的采访。视频中奥姆兰已经和任何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

(今天的奥姆兰,图源:网络)

采访中,奥姆兰的爸爸回忆起了那个夜晚。他从被轰炸的废墟中把奥姆兰救出,但是另一个儿子阿里却被炸死了。奥姆兰的爸爸很气愤,因为媒体后来把奥姆兰的照片当做政治宣传的工具,这让他们一家都担惊受怕,因为当时叛军仍然控制着城市。

更让他爸爸气愤的是,奥姆兰被送上救护车后,NGO人员没有立刻给救治,而是忙着拍照。后来NGO人员说,这个男孩只是受了轻伤。

(奥姆兰父亲和三个孩子,图源:网络

奥姆兰父亲称,真相只有一个,而媒体用不真实的方式来炒作,这让我们很困扰。甚至一些媒体还说奥姆兰一家人已经死亡。媒体不断用文字“杀死”奥姆兰,然后又在现实中来采访他们。

虽然奥姆兰的父亲对于媒体胡乱炒作他们一家人感到愤怒,但是CNN还是不忘在报道结尾植入自己的议程。

CNN在结尾处说,阿勒颇现在被阿萨德政府控制,叙利亚政府对消息管控严格,所以奥姆兰父亲的话是不是真心话很难说……

(图文无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CNN 叙利亚 阿勒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