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军凌晨空袭叙利亚军事设施 两人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7 17: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叙利亚政府近日刚刚在东部前线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对代尔祖尔的封锁,今天就传出了以色列在凌晨空袭叙西部军事设施的消息。叙反对派组织指责该设施用于生产化武,但路透社表示这一点还有待证实。

阿拉伯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空袭现场图片

叙通社9月7日称,叙利亚陆军总司令部确认,以色列战机在当天凌晨2:42从黎巴嫩领空发射导弹空袭了位于西部迈斯亚夫附近的一处军用设施,部分设施损坏,两名军人身亡。叙政府军称,在叙军的打击下,IS的防御已经崩溃。此时空袭“意在提升恐怖分子士气”。叙方还指责,“这又一次证明了以色列对IS及其他恐怖组织提供了援助。”

叙通社报道截图

对于这处设施的具体用途,外媒普遍称这是一处军事科研机构。但位于伦敦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则表示,该设施还用于生产化学武器。一位以色列前情报人员Amos Yadlin在推特上持同样观点。

但路透社在报道时表示,尽管此前有联合国报告称叙政府军生产并使用化武,但目前并无独立消息源能确认以军打击的动机和目的。此外,以色列英文媒体《耶路撒冷邮报》援引黎巴嫩媒体报道称,多架以色列战机被目击到于凌晨4点左右在黎巴嫩领空盘旋。另有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表示,有四架以军战机参加了当晚的空袭行动。

地理位置示意图

阿拉伯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空袭现场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以军正在北部地区举行大规模军演。以色列时报网援引军方消息称,军演从当地时间5日凌晨开始,持续至14日。以军称这是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军演,演习地域在以北部与黎巴嫩边境附近。《耶路撒冷邮报》称,这次军演的“假想敌”是黎巴嫩真主党,演习模拟战斗从一场小规模冲突开始,最终发展成全面作战。上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抨击伊朗在叙利亚和黎巴嫩修建导弹生产基地,可能会被用于袭击以色列。

英国《卫报》表示,早在叙利亚内战开始前,迈斯亚夫附近的这处军用设施就在以军的打击名单上了。以色列国家安全委员会反恐局负责人在2010年就提议摧毁这处设施,当时的理由是真主党和哈马斯从这里获得了大量武器。

对于7日凌晨发生的这次空袭,以色列国防军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他重申军方不会对具体行动发表评论。

尽管以色列从不承认对叙利亚境内实施过打击,以军也向来对此类消息不予置评,但外界普遍确定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以军多次空袭叙境内目标。今年6月24日,叙境内库奈特拉部分军事设施遭袭。4月27日,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爆炸,事后确认应为以军空袭。

由于以色列目前还占领着叙利亚戈兰高地,央视新闻称两国从技术上讲仍处于“战争状态”。

责任编辑:郭光昊
以色列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政府军 真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