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1月内再遇7.1级强震袭击 至少226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06:50

1月内,墨西哥再次遭遇强震袭击!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墨西哥全国民防机构负责人20日说,墨西哥地震已造成至少226人死亡。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地震造成路面损坏(图片来源:推特)


地震发生后,房屋受损严重。图片来源东方IC

地震发生后,救援人员救出一名被困在房屋废墟下的受伤男子。图片来源东方IC


城市中搭起临时医疗点(图片来源:推特)

幸存者:“坐过山车”后,房屋开始坍塌、起火

“梯子不在了。有的是(只剩下)石头了。”据澎湃新闻9月20日消息,当地时间19日,墨西哥强震幸存者Gala Dluzhynska讲述了她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情景。

据美联社报道,地震发生时,Dluzhynska正和11名妇女在墨西哥城主要闹市街道Alvaro Obregon上一幢楼房的二层参加一个培训课程,突然间,窗户和天花板开始坍塌,大楼也被震塌。

Dluzhynska说,她跌下了楼房的楼梯,人们甚至从她身体上踩过去,直至最后有人将她从废墟中拉出来。美联社的报道称,Dluzhynska和其他几个人被困在了坍塌楼房的最下层,一名保安最终从外面救了她们。

墨西哥政府表示,地震造成墨西哥中部380万用户的电力中断。

来自美国纽约的摄影师Adrian Wilson目前正在墨西哥城探望他的未婚妻,地震发生时,他正在用餐。

“就像一辆大卡车驶过,地板振动得厉害,”他告诉CNN说,“之后地震波加大,整间屋子开始摇晃。(餐厅所在的)楼房可追溯到上世纪30年代,刚刚停过了一起大地震,所以我知道一切都还好。”

Wilson形容这场地震带来的感觉就像“坐过山车”,但随之而来的,是坍塌和起火的房屋。

地震发生之后,救援很快随之启动。墨西哥城市长Mancera表示,有大约50-60人在市民和紧急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被救出。

美联社记者在地震现场看到,当一名妇女从地震废墟中被活着拖出来时,现场的行人爆发出欢乐的尖叫声。但很快这种行为被现场的救援人员制止,他们要求现场归于安静,因为他们需要通过听觉判断废墟下是否还有更多的受困者。

26岁的营养师Mariana Morales也是事发后迅速参与救援的市民。她戴着纸面罩,手上满是尘土。

她告诉美联社说,地震发生时,她在出租车上,意识到灾难后,她下车坐在路边缓了半天,才从恐惧中恢复过来。但与此同时,就在不远处,一幢三层楼高的房屋坍塌了,她随后加入了救人行动。

满身是灰的30岁男子Carlos Mendoza说,他和其他志愿者从废墟中救出了两名幸存者,前后用了3个多小时,“我们看到了,就来帮忙。”他说。

此前报道:

据新华网9月20日消息,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当地时间19日下午发生7.1级地震,死亡人数目前已达149人。

据新华社9月20日援引墨西哥民防部门消息,19日发生在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的7.1级强震已造成至少138人死亡。

据新华社9月20日消息,根据各地方政府的统计,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120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9月20日援引墨西哥当地媒体消息,19日发生的7.1级地震已经造成119人遇难。

据新华网9月20日消息:据墨西哥地方政府统计,地震已造成至少93人死亡。

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部分街区停电,机场一度暂停全部航班。目前,墨西哥城机场关闭,地震造成墨西哥城内大量房屋倒塌。

而在32年前的今天,墨西哥1985年大地震造成7000多人死亡。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时14分,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

莫雷洛斯州州长格拉科·拉米雷斯在其个人推特账户上说,地震已造成该州至少42人死亡。墨西哥州州长阿尔弗雷多·德尔马索对媒体表示,该州已有至少5人遇难。

地震发生时,墨西哥城震感强烈,一些楼房晃动明显,不少居民跑到空旷处躲避。首都地铁部分线路因停电而停驶。一些街区出现停电、断网。墨西哥城市长米格尔·曼塞拉对媒体说,该城至少29座建筑在地震中倒塌。墨西哥教育部当天宣布首都所有中小学停课。

首都市民阿图罗对新华社记者说,地震发生后,他乘坐的地铁7号线出现停电情况,地铁列车随即停驶,地铁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乘客,乘客们在地铁站里被困约40分钟后陆续走出地铁站。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宣布暂停全部进出港航班,对建筑进行检查。目前,机场已恢复运营。

这是墨西哥两周来发生的第二次强烈地震。9月7日晚,墨西哥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处的海域发生8.2级强震,造成至少98人遇难。

责任编辑:唐艳飞
墨西哥 地震 死亡人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