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5名台胞被困,1人获救1人罹难

来源:新华网、海外网等

2017-09-20 16:27

据新华网9月20日报道,新华社墨西哥城19日消息,中国驻墨西哥使馆19日晚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位于墨西哥城市中心玻利瓦尔街的一座写字楼当天在地震中倒塌,至少5名台胞被困。

使馆政务参赞、领事部主任等4名外交官迅速赶到救援现场,敦促墨方全力搜救。墨方正使用重型机械进行破拆救援。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震中位于莫雷洛斯州阿克索恰潘市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57公里。首都墨西哥城震感强烈,不少建筑倒塌。

另据海外网9月21日报道,其中1名台籍员工已于21日获救。据香港东网最新报道,受困台商林家庆也已被寻回,不过证实已罹难。

据报道,台湾外贸协会周四(9月21日)表示,其中一名台湾同胞王家妤已经救出并获送往院就医,其他人则仍在持续搜救中。不过,最新消息指,台商林家庆也被寻回,却被证实已经罹难。“台驻墨西哥代表处”廖世杰也证实,林家庆的遗体是在当地时间9月20日晚上10时左右被寻获,现已送往当地殡仪馆。据了解,林家庆是巴拉圭的台商,近日到墨西哥办事。林母稍早时已乘飞机赶赴墨西哥等待消息,却最终得到噩耗。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此次地震已造成至少200多人死亡。对此,外交部表示,中方关注墨西哥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墨西哥政府和灾区人民表示诚挚慰问。中方相信,勇敢、顽强的墨西哥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安全状况,中国驻墨西哥使领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领保机制。中国外交部和驻墨西哥使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灾情并及时向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

责任编辑:童黎
地震 墨西哥 使馆 救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