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大利亚将设首个国家航天局 加强宇宙空间研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5:11

据法新社9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25日宣布将设立国家航天局,希望在商机巨大且发展迅速的航天领域分一杯羹。

澳大利亚政府方面是在为期一周的阿德莱德国际宇航大会上做出这一宣布的,包括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的世界顶级科学家和专家都参加了会议。

报道称,这让已经深度参与本国和国际太空探索活动的澳大利亚政府进一步与其他大多数发达国家接轨,那些国家都设立了航天局来帮助协调行业和规划发展。


另据BBC消息称,澳大利亚代理工业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表示,澳大利亚对全球航天工业的快速增长“至关重要”。该机构将成为澳大利亚国内协调的支柱,也是该国国际交流的门户。在此之前,一份国内产业评估报告呼吁建立一个专门负责宇宙空间开发的机构。

预计澳政府将于本周在阿德莱德召开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更多细节。数千名宇宙开发领域的专家将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包括国家机构和私营企业的负责人。澳大利亚政府估计,全球航天产业的产值将达到每年4200亿澳元(约合3230亿美元)的规模。目前,澳大利亚每年航天工业的产出约为40亿澳元,雇员人数高达11500人。

根据澳大利亚空间工业协会(SIAA)的数据,澳大利亚和冰岛是唯一两个没有航天局的经合组织国家。澳大利亚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像美国这样的海外国家提供的卫星和地球观测数据。

澳大利亚空间工业协会(SIAA)认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国土面积广阔、人口相对稀少,澳大利亚很适合扩大其空间技术。



据悉,今年是澳大利亚第一颗卫星升空的50周年纪念,当时澳大利亚是除美国和前苏联之外唯一实现这一成就的国家。

自那之后的几十年里,澳大利亚在许多太空任务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位于首都堪培拉附近的深空通信站是全世界能追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深空飞行器信号的三处通信站之一。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