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图-95轰炸机飞越两伊 向叙境内IS发射巡航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9: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月26日对外公布了近日空袭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视频。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当天表示,俄军图-95MS轰炸机编队向盘踞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和伊德利卜省的极端组织目标发射了数枚Kh-101空射巡航导弹,摧毁多个目标。任务中,俄军飞越了伊朗和伊拉克领空。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据介绍,图-95MS轰炸机从俄南部的恩格斯基地起飞,途径伊朗和伊拉克上空,达到预定空域后,向盘踞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和代尔祖尔省的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和“伊斯兰国”(IS)目标发射了数枚Kh-101巡航导弹。视频显示,单架轰炸机挂载了四枚导弹。发射导弹前还进行了空中加油,并一度得到俄军苏-30SM的护航。

俄罗斯国防部Twitter(@mod_russia) 图,下同

近几周来,获得美军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多次宣称在代尔祖尔前线遭到疑似来自俄军的空袭,并出现部分伤亡。本次,俄方也特意提到空袭目标与该区域内的美军与“叙利亚民主军”的阵地保持了“安全距离”。在俄军公布的前线态势图中,可以看到代尔祖尔前线犬牙交错,美军特种部队及“叙民主军”部队穿插于ISIS控制区之间。

自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以来,多次从海空发射巡航导弹直接支援叙军。俄军战略轰炸机除了借道两伊领空之外,还曾绕大西洋进地中海发射巡航导弹。本月初,叙军进攻代尔祖尔的最后关头,俄海军还从地中海东岸发射多枚“口径”巡航导弹,有效打击了IS重新组织进攻的尝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俄罗斯 俄军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