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将被送回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7-10-06 08:43

新华社10月5日消息,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5日宣布,2015年在当地出生的大熊猫“暖暖”将于11月14日启程回到中国。

大熊猫“暖暖”(视觉中国 图)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旺·朱奈迪当天表示,“暖暖”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给马来西亚国民及参观者带来了很多欢乐。目前它的身体状态不错,体重已达82公斤,与母亲相处得也很好。

据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熊猫保护中心负责人马特·纳伊姆介绍,为了适应即将到来的回国旅程,目前“暖暖”正在接受笼内训练,它每天会被放进一个特制的箱子内待上几个小时,以适应运输过程中的密闭空间。此外,它与母亲相处的时间也会被逐步减少。

“暖暖”出生于2015年8月18日,它的父母是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兴兴”和“靓靓”。

(新华网 刘彤、林昊)

责任编辑:郭光昊
熊猫 熊猫外交 马来西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