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媒:30年前中国比一些非洲国家还穷,如今却在援助我们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7 17: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0月6日,非媒《赞比亚报告》刊登了赞比亚企业家Kumbukilani Phiri写的一封信,题为《中国如何促进本土产业发展》。

文章中写道,Phiri已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他注意到一件事情,就是中国的文化和制度都在保护自己的公民。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微博、微信、万达影院、海尔等公司的崛起,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它们都是由中国普通公民运营的民营企业。

政府体制和机构能让这些公司避免与国外大型企业做不必要的竞争。如:谷歌、脸书、易贝等在中国都是被禁止的,这样使得百度、微博微信、阿里巴巴等能够得以发展。

非媒报道截图

中国人为中国的崛起和得到认可而感到自豪。文章反思到,想象一下,在30年前,中国比一些非洲国家还要穷,但是今天他们却能够给予非洲援助。从后院、车库工厂到为全球提供最先进的制造业工艺。在非洲,我们正在做的却是禁止由自家公民运营的企业,使得国外公司能够繁荣发展。

文章称,中国的目标是要培养能在国际层面上竞争的中国公民,且他们很快就会创造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们把有才能的人识别出来,予以培养。然而在非洲,我们却用强大的力量来摧毁本地人才,致使外国人获胜。

文章声称,中国人做事方式与美国人、以及大多数西方国家一样,他们促进本土产业发展,难怪他们在所有事情上都是最好的,而我们却是最糟糕的。

文章被分享到社交媒体脸书上后,不少网友对此观点表示认同。

但也有人指出,事实上中国并没有禁止易贝,易贝进入中国后被阿里巴巴和淘宝打败了,之后易贝才退出中国的。

最关键的是中国让国外公司很难在中国竞争,这为了帮助中国的本土企业发展并缩小技术差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晨静
非洲 非洲经济 赞比亚 工业企业 企业发展 民营企业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