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总统埃尔多安:土耳其在叙境内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 支持叙反对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8 10:11

据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日宣布,土方已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启动新一轮军事行动。土舆论认为这是土耳其为在叙设立冲突降级区而采取的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图片来源:新华网

埃尔多安当天在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党内会议上说,这一行动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在伊德利卜实施,土耳其军队现阶段从土境内为“叙利亚自由军”提供支持,俄罗斯军队则提供空中支援。

央视新闻报道称,据一名参与这次行动的土耳其军官透露,俄罗斯很可能没有机会参与到这次行动中来,因为俄罗斯行动范围仅限于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

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东南部接壤,目前主要被极端组织“征服阵线”等控制。埃尔多安表示,这一行动是“幼发拉底盾牌”行动的延续,旨在保护当地平民安全,土耳其可通过这次行动,打击“征服阵线”,以确保土耳其边境安全,防止土叙边境地区出现“恐怖主义走廊”,行动代号将在不久后公布。

当前伊德利卜及哈马北部局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新一轮军事行动目的,土耳其各界有着不同的看法。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说,土方行动的目的是在叙利亚境内驻军,而不是与叙政府军或民间武装发生冲突。

但土耳其舆论认为,此次行动是土俄两国为落实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谈成果、建立叙利亚冲突降级区而采取的实质性措施。在9月中旬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达成一致,将在叙利亚设立包括伊德利卜在内的4个冲突降级区。

2016年8月,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这一行动。

责任编辑:张晨静
土耳其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