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巴塞罗那民众上街游行 要求释放分裂组织领导人

来源:界面新闻

2017-10-18 19:08

据界面新闻10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间,约20万民众走上巴塞罗那的街头,抗议西班牙政府逮捕两名民间分裂运动组织的领导人,谴责政府逮捕“政治犯”的行径。

本文图自视觉中国

就在一天前,西班牙马德里一家法院以涉嫌煽动叛乱收押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两大独立运动组织的领导人桑切斯(Jordi Sanchez)和奎萨特(Jordi Cuixart),并称在指控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两人不得保释。

这是自10月1日加区举行独立公投以来,西班牙政府首次逮捕分裂人士,显示出其最新的强硬立场。

但此举惹怒了巴塞罗那民众,在“公投保卫委员会”(Committees for the Defense of the Referendum)的支持下,来自社会各界的民间组织及个人走上街头汇合,他们点燃蜡烛为两名独立人士祈祷,挥舞“民主”横幅并高喊口号:“为了桑切斯和和奎萨特的自由!”

据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最终参加当晚游行的民众人数至少有20万。即便游行队伍堵塞了交通,司机们也并不介意,还鸣笛以示支持。

组织负责人之一马丁内兹(Anna Martinez)表示,她从没想过西班牙政府会逮捕政治犯,这令人震惊。

39岁的示威者马丁(Octavi Martin)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桑切斯和和奎萨特被捕将是一个转折点,未来的局势可能会十分紧张。马丁称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以非暴力的形式继续抵抗,直到政府释放两位独立人士。

西班牙司法部长卡塔拉(Rafael Catala)表示,加区这两个组织领导人被捕是“西班牙司法正常运行”的体现。

桑切斯和和奎萨特分别是加泰罗尼亚国民大会(ANC)和草根组织“Omnium运动”的领导人。两个组织长期支持加区独立活动,包括10月1日举行的公投。

9月20日,西班牙警方突袭逮捕加区官员,桑切斯和和奎萨特被指煽动数万民众围住警方,最终导致三辆警车被烧毁。调查人员认为,两人在这场破坏性的抗议活动中扮演着核心角色。据西班牙法院透露,若两人煽动叛乱的罪名成立,将面临15年监禁。

责任编辑:何书睿
巴塞罗那 游行 游行示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