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导的反“伊斯兰国”联军承认已造成叙利亚、伊拉克至少796名平民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7 12:0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26日报道,美国为首反“伊斯兰国”(IS)联军承认,2014年8月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行动以来,已经导致786名平民死亡。不过该数据却遭到质疑。

RT报道

联军公布的消息中称:“据行动指挥部评估,从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开始至今,已经导致至少786名平民死亡。”还有大量报告正在评估中。

声明称,联军已经将“伊斯兰国”从叙利亚、伊拉克两国95%的领土上驱逐出去,已经成功解放约7百万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他们生活在拉卡、摩苏尔等激进分子曾经的据点。

盟军就平民伤亡人数作出的报告

联军由大约60个国家的军事力量构成。他们主要以空袭增加当地的武装力量。联军2014年8月开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行动打击IS,他们的行动并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的许可。

在3年时间里,联军共进行了27566次空袭,约2.26%的空袭可能导致了平民死亡。报告称,在这段时间内,有1266份可能的平民伤亡报告,其中194份被认为是“可信的”。

其中伤亡最惨重的要数6月25日发生在叙利亚马亚迪附近的空袭,在摧毁当地IS据点时造成了12名平民死亡。

然而,美方声明中的平民死亡人数却遭到了质疑。致力于统计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平民死亡人数的非营利性组织Airwars否定了“786”这一数字,将平民死亡人数锁定在一个更高的范围内,称至少有5637至8636名平民因反IS行动死亡。

Airwars推特表示平民伤亡人户数超过5600

该组织在伊拉克、叙利亚和利比亚监测国际性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致力于增加交战各方的透明度,为受战争影响的平民发声。以下为其网站公布的数据。

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周千千
伊斯兰国 IS ISIS 联军 叙利亚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