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在突尼斯建难民庇护中心 突外长果断拒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7 18:59

大量非洲难民源源不断地偷渡至地中海沿岸欧洲国家,为各国带来巨大的压力。被难民危机难倒的欧洲不断想方设法缓解当前局势。据环球网今天(27日)援引德国《世界报》称,欧盟欲在突尼斯建立难民庇护中心。而突尼斯外交部长朱海纳维却表示,突尼斯的特殊情况理应得到欧盟的支持,但突尼斯拒绝建立任何难民接收点及庇护中心。

突尼斯外长朱海纳维  《世界报》网站截图

朱海纳维称,突尼斯是南地中海地区唯一一个引进“真正民主制度”的国家。他表示:“突尼斯是一个年轻的民主国家。如果我们成功,也将有利于欧盟的安全与繁荣。”

报道称,具体来说,这位突尼斯首席外交官要求欧洲不仅对突尼斯提供经济扶持,还需在立法、提高经济竞争力及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方面对突给予支持。

但在提及在突尼斯建立庇护中心计划时,朱海维纳果断拒绝。他表示,突尼斯政府已做好在移民问题上与欧盟展开合作的准备,但并不是此类“庇护中心”的形式。

在利比亚对非法移民管控收紧后,突尼斯成为难民由海路向欧洲偷图的新选择。据国际移民组织的意大利发言人贾科莫10月初表示,仅9月,就有1400名突尼斯人抵达了意属地中海岛屿兰佩杜萨岛和意大利西西里岛。与之相比的是,2016年全年偷渡至意大利的数据仅为1200人。

而在本月8日,一艘移民船在突尼斯附近地中海海域与突尼斯海军船相撞。移民船上70多名难民中约一半遇难。

获救的难民乘坐橡胶艇抵达突尼斯海岸 来自视觉中国

今年3月,为解决棘手的移民难题,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曾访问突尼斯,与该国总统塞西讨论了共同打击非法移民问题。德国针对自愿选择返乡的突尼斯人加大补助力度,同时为突尼斯追加2.5亿欧元发展援助。

责任编辑:周千千
难民 欧洲难民潮 难民船 突尼斯 地中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