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出逃海外 马杜罗:永远别回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9 08:03

据美联社17日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首都加拉加斯市前市长安东尼奥·莱德斯马17日逃至邻国哥伦比亚,继而将前往西班牙。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稍后发声,要莱德斯马“永远别回来”。

莱德斯马现年62岁,是委内瑞拉反对派代表人物之一。他被指支持2002年试图推翻时任总统乌戈·查韦斯的未遂军事政变。2014年,莱德斯马参与领导了反对现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大规模街头抗议。那次抗议最终导致43人死亡。2015年,莱德斯马因涉嫌策划颠覆政权被逮捕。被捕数月后,他因健康原因改为在家中监禁,受到24小时监视。今年7月31日晚,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对安东尼奥·莱德斯马和另一位反对派领导人莱奥波尔多·洛佩斯在家中监禁的判决,并宣布逮捕。8月1日凌晨,两人从家中被带走,关押在米兰达州拉莫韦德军事监狱。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