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清真寺发生自杀式袭击:男孩引爆炸弹,致50人死亡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等

2017-11-21 17:15

据中国国际电视台21日报道,尼日利亚一清真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0人死亡。

法新社消息称,爆炸地点位于穆比镇东北部。警方表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应对此事负责。

本土图片均自外媒

另据新华社报道,阿达马瓦州警察局新闻发言人奥斯曼·阿布-巴卡尔说,21日早晨5时20分左右,一名男孩身穿炸弹背心紧随早祷的人流进入距离喀麦隆边境约10公里的小镇穆比的一座清真寺。男孩在祈祷后引爆炸弹,而不少民众当时正在该清真寺内。

报道称,伤员目前在穆比镇北部的各家医院中治疗,而大部分伤者的情况都比较严重。

事件发生后,阿达马瓦州行政长官Muhammed Umar Jibrilla Bindow对这起爆炸事件发表谴责,称这是“犯罪行为,罪犯们妄图摧毁阿达马瓦州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和平。”

他还呼吁民众保持镇定,称当地政府接下来会确保人民的安全得到保障,警方会不眠不休地追查嫌疑人,直到逮捕他们。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声明对此次爆炸负责,但尼日利亚安全局表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可疑度比较高。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10余年来,在尼日利亚及喀麦隆等国频繁制造恐怖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2015年3月,“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去年7月起,由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重点打击。尽管行动遭到限制,“博科圣地”仍不时发动袭击。

阿达马瓦州穆比镇此前也曾发生过炸弹袭击事件,2014年11月28日,一枚汽车炸弹在该地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受害者大多数是平民,但是死者中据说有5名士兵。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博科圣地 尼日利亚 自杀式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