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清真寺遭IS袭击,至少200死130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4 20:41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24日,埃及西奈地区一所清真寺遭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袭击,造成至少200人遇难。

(事件发生地址,图源:BBC)

据英国BBC报道,埃及西奈地区al-Arish附近村庄的清真寺发生惨案。据两名目击者和一名保安透露,武装分子于礼拜结束后,在清真寺引爆了一枚炸弹,并开始从清真寺的四面对内开枪扫射。

据埃及国家新闻媒体报道,事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至少130人受伤。另外,埃及卫生部官员称,武装人员还对运送伤者的救护车开枪。

(清真寺内部,图源:Twitter

(遇袭清真寺,图源:BBC)

对此,埃及总统塞西召集了紧急安全会议,并且宣布了3天的国家哀悼期。

据埃及国家媒体称,清真寺内的祷告者多数属于伊斯兰教苏菲派信徒,而恐怖组织认为这些人属于异端。

据《纽约时报》报道,IS已经宣布对此事负责。

目前埃及政府军正在和当地的IS作战。过去三年内,武装人员在已经在当地杀害超过数百名警察和士兵。

IS除了将政府军作为目标以外,还经常将当地的宗教机构作为破坏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埃及 恐怖主义 恐怖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