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恐袭已致235死 枪手用机枪向人群扫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5 07:22

当地时间11月24日下午,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一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袭击者引爆爆炸物,随后向人群进行机枪扫射。目前,袭击事件已造成235人丧生,上百人受伤。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发生的恐怖袭击进行强烈谴责。

(清真寺内部,图源:Twitter)

埃及击毙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

埃及军方无人机在荒漠消灭15名参与袭击的恐怖分子。埃及总统塞西对袭击事件进行回应称,将对袭击者予以“残酷的”回应。埃及官方已宣布自即日起举行为袭击事件遇难者展开3天的全国哀悼。

袭击者是谁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各方谴责此次袭击事件

伊拉克、巴林、也门、阿曼、约旦、土耳其、俄罗斯、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多国已经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伊拉克驻埃及大使馆发表声明称,强烈谴责针对无辜民众的袭击。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致电埃及总统塞西,向袭击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方面也向埃及表示慰问。以色列官方称,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当天早些时候埃及西奈半岛清真寺发生的恐怖袭击进行强烈谴责。

安理会在声明中称这起恐怖袭击“极其罪恶并且懦弱”,对其发出最强烈的谴责。安理会重申,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均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安理会强调,必须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追究法律责任。安理会敦促所有国家履行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与埃及政府和相关各方积极合作,协助将这起袭击的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安理会在声明中着重指出,无论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由谁发动,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其辩解。所有国家都需要根据《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的规定,运用一切手段同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进行斗争。

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这一恐怖事件进行了最强烈谴责,并对对埃及政府和受害者家属致以慰问,祝愿伤者早日恢复健康。古特雷斯同时呼吁尽快将肇事者付诸法办。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