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生意,中国向利比里亚援助警用装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27 13:46

【编译/观察者网 胡梦迪】据All Africa新闻网近日报道,上周四,通过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中国向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局提供了装备援助。

2017年01月05日,利比里亚蒙罗维亚,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向利比里亚警察传授伸缩警棍实战使用技巧。 图:@视觉中国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将此次援助称为中国支持利比里亚的“小礼物”。这次后勤援助包括了汽车和摩托车。张越告诉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局,中共十九大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对外政策。

张越解释道,通过在南南合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中国将会继续支持利比里亚其他方面的发展。他说,在联合国利比亚特派团和国际社区的帮助下,利比里亚实现了和平和安全。

张越又说:“我很高兴能够看到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局与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的互动。除了物质援助之外,这种互动提供了另一种能力建设。能力建设是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使命的重要一部分。我们愿意看到这样的势头能够持续,并且,即使在后联合国利比亚特派团时期,也能够继续与国际社区成员一起努力。”

他确认了中国对利比里亚援助的承诺,说,中国保证在该地区做更多的事情,并且刚刚同利比里亚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份协议将帮助利比里亚建设一个更高标准的防暴警察队伍。

他表示,中国不仅仅是利比里亚和非洲的发展伙伴,更是一个真诚的朋友,一个和平和安全的贡献者。

而利比里亚警察局督察Col. Gregory Coleman则表示:“这个友好的姿态与利比里亚人民长期同在。这对我们而言,不是一个小礼物,因为它非常地及时。此时,我们急需对警察的关注。”

他向张越大使表示,这些物品援助的使用会符合其预期的目的,并呼吁中国继续她对利比里亚的援助。他还说,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局保证,利比里亚人民的生命和财产会得到保护。

利比里亚司法部长Frederick Cherue代表总统向中国的援助表示称赞。他说,中国始终在为利比里亚提供帮助,尤其当你看立法机关和内阁,你就会知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朋友。

“你现在已经帮助更多的警官高效率地工作。这不是一份小礼物。我们永远感激中国政府。我们将会通过我们的工作保持和维护和平”,Cherue强调。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8月份更新的信息,中国与利比里亚在1977年2月初次建交。之后在1989年、1997年,由于利比里亚与台湾“建交”或承认“两个中国”,中国中止与利的外交关系。2003年10月11日,中国与利复交,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在中利保持外交关系期间,中国为利援建了巴里克糖厂、综合体育场、塔佩塔医院、卫生部办公楼、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项目。

除了在经济方面的援助与合作,中国也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部队,帮助当地从1989年到2003年的14年内战中恢复和平和稳定。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509号决议,中国军队从2003年12月开始派出工兵、运输和医疗分队参加联利团维和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胡梦迪
利比里亚 警察 中国援助 和平与发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